四十九日_目 【隨緣更新】

屬性略多,牆頭也多
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磕了多少cp
(´◔ ₃ ◔`)
能救的我盡量救了

補檔都在這裡
https://shijuukunichime.wixsite.com/shijuukunichime1231
AO3:Shijuukunichi_Me
Penana:四十九日目

【东雄】长相厮守 - 02

Chapter 2


听说外国使节要暂住在这宅子里,总管吩咐下来了,要里里外外打扫干净,不能丢了国家的脸,黑发少年被安排打扫给使节的儿子的房间,只有他一个人,在下人当中他是被排挤、被欺负的,黑发少年已经习惯了。


「你在这里干嘛?」背后传来声音,黑发少年转过身去,一位穿着西服的金发少年就站在门前,好奇的看着他,东方人的脸孔,西方人的发色,却是和谐而美丽,黑发少年看呆了一阵子,才回过神来,双膝跪下:「回大人,小的不好,还在打扫,还望大人见谅。」黑发少年猜此人应该就是那位使节儿子,没有人通知他外国使节们已经到了,也没有人过来帮忙,自己也还没有打扫好让使节儿子好好休息,黑发少年知道自己要挨骂了,慌乱中没有意识到金发少年讲的是韩语。


「怎么只有你一个在打扫啊?没有其他人吗?」金发少年并没有生气,只是上前将黑发少年搀扶起来,金发少年奇怪这么大的房间怎么会只让一个下人打扫,看着黑发少年欲言又止委屈的样子,金发少年大概能猜到,是被欺负了吧,想到这里金发少年立刻开口道:「你别紧张,我就只是个跟来的,琼斯先生他们还在前厅,杰弗里让我先来看看而已。」


「小的谢谢大人谅解。」虽然知道面前的人不是使节儿子,但看此人服饰华贵,应当非富则贵,黑发少年还是不敢怠慢。


「不要叫我什么大人啦,」金发少年扬起笑容,伸出右手友善的问道,「我就是来当个翻译而已,我叫田雄,你呢?」


「小的唤金东贤。」黑发少年恭敬的说。


###


「哥,救命。」跟上司请了个假,金东贤随后发了个讯息给林煐岷,放下手机后隔了一段距离看着坐在沙发上,身上只穿着一件over size白T恤,像个好奇宝宝一般环顾四周的殭尸先生,殭尸先生看了一会儿,最后视线落在金东贤身上,然后笑嘻嘻的向金东贤蹦蹦跳跳的跑去,双手环住金东贤的腰,抬起头又开始咿咿呀呀的说话,那个样子实在太可爱了,金东贤被萌得差点忘记怀里的人儿是个死人:「妈妈,这招不住阿!」


于是当林煐岷赶到金东贤的家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非常脸熟的男人窝在金东贤的怀里,而金东贤一脸无奈的,任由男人抱住自己。


「你金屋藏娇不用告诉我的。」林煐岷想暴揍金东贤,本来今天林煐岷放假,本来想好好享受假期,看见弟弟求救的讯息立刻飞奔过来,结果看到的是这些,林煐岷觉得自己的假期都被金东贤给毁了。


「哥不觉得这家伙很眼熟吗?」金东贤只觉得哥哥眼瞎:「昨天才给人验了尸,把人里里外外都看光了,今天就翻脸不认了,真是渣男,真不知道当初世云哥干嘛要答应你。」


「我才不渣好吗,我就是……啥??????」林煐岷顺着金东贤的话说下去,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瞧了瞧金东贤怀里的男人,半天才反应过来,吓得退后几步,口中念念有词:「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恶灵退散恶灵退散……东贤你还待在那里干嘛!快过来!」


「哥你先冷静听我说……」金东贤按住发飙的林煐岷,慢慢说明昨晚发生的事,昨晚金东贤被「非礼」后,就被这只僵尸先生给缠住了,但殭尸先生好像还保留着一点人类的意识,并没有做什么伤害的行为,性格也温和得一点也不像电影里面的殭尸那般凶残,只有可怜兮兮的一直看着金东贤,以及不断的撒娇卖萌,就像在街角的纸箱里的被遗弃的小狗狗一直对着路过的人摇尾巴求收养,金东贤没辙,随便找了件白T恤给它套上,然后趁着清晨人不算多的时候把它带回了家,金东贤庆幸还好自己有车。


林煐岷听着金东贤的说辞渐渐冷静了下来:「所以你就这样把它带回来了?那局里要怎么办?」这可是已经备案的事件,难道要直接说尸体变成僵尸复活了?上面的人肯定不信。


「继续调查啊,」金东贤理所当然:「还没搞清楚这家伙在什么时候死的,还有为什么死的,为什么能复活,这些先得弄清楚,不过,」金东贤看向林煐岷,双手合十诚恳道:「尸体不见的事就要拜托哥了。」


敢情我是来擦屁股的?林煐岷有苦难言,但的确,暂时还不能把事情闹大:「好吧,但你动作得快,瞒不了多久的,」林煐岷看了看用幽怨眼神瞪着自己的小僵尸:「但你就算问它也问不出什么吧?」僵尸从刚才开始,开口说出来的都是一些怪叫,根本不能正常说话,金东贤也觉得一阵头疼,完全不知如何入手,但他知道有个人可能可以帮忙:「世云哥还在国外吗?我想请他帮帮忙。」


「利用灵媒师的力量吗?」林煐岷觉得合理:「他下周就回来了,今晚视讯的时候我先跟他说明一下。」提到郑世云,林煐岷整个人就被粉红泡泡般的氛围给围住了,恋人快要出差完毕回来,林煐岷笑得是那么的甜那么的虐狗。


「滚!别来这儿秀恩爱!」金东贤扶额,这哥怎么这么欠揍呢?


把林煐岷送走后,金东贤一回头就看见僵尸先生委屈巴巴的盯着金东贤,仿佛在说「你是不是嫌我麻烦啊」的表情,金东贤一时心软,拉着僵尸回到沙发上坐好,双手搭在它双肩,小心翼翼的开口安慰道:「我们没有觉得你麻烦,我们都会帮你的,所以你也要乖乖的,知道吗?」其实金东贤是怕要是僵尸先生一个不高兴把自己给杀了。


殭尸先生似懂非懂的样子,但还是乖乖的点点头,对着金东贤傻傻的笑着,金东贤发现殭尸先生好像能听懂一些人类的语言,一个想法油然而生:「你……会写字吗?」


殭尸先生歪头,一副疑惑的样子,金东贤找了纸跟笔回来,在纸上随便写了一些子音元音,示范给殭尸先生看:「就是像这样写字,你会吗?」将笔递到殭尸先生面前,殭尸先生接过笔,一笔一画的在白纸上认真的写字,金东贤凑过去看,殭尸先生写了两个大字-「전웅」,字迹秀丽,能看出殭尸先生生前的修养。金东贤疑惑的问:「田雄?是你的名字?」殭尸先生倒是听懂了这个问题,望向金东贤甜甜的笑了笑,轻轻的点了点头。


「那么田雄xi,」金东贤见殭尸……哦不,是田雄会写字,再进一步的问:「那你能写一下你是被谁杀了的吗?」这个问题田雄却又听不懂了,一脸呆萌的直直看着金东贤,金东贤又再问了几个问题,田雄一概没有响应,只是乖巧的笑着,满脸写着「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欸」,金东贤又头疼了,看来并不能寄希望于死而复生的殭尸,金东贤打算等郑世云回来再作打算。

评论(1)
热度(29)

© 四十九日_目 【隨緣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